饮食健康母婴饮食-瑞典研究发现吃鱼能够明显提高男孩智商。 |
| 2009年07月04日 来源: 点击数: 【字号 大 小】【留言】【打印】【关闭】 |
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未经作者许可,不得转载或摘编 瑞典研究发现吃鱼能够明显提高男孩智商
瑞典周一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,在日常饮食中多吃如鱼这样的水产品,能够明显提高男孩的智商。 瑞典哥德堡萨霍琳斯加大学附属医院教授kjell toren牵头做了这项研究,toren说:“我们发现,在多吃鱼与高智商之间有着明显的联系。”这项研究发表在最新的儿科健康杂志《acta paediatrica》上。 该研究在2000年考察了3972名当时年龄15岁的瑞典男孩的智商、语言能力、空间感,当这些男孩2003年参军后,再次对他们的这些方面进行了调查。研究表明,在15岁时平均每周吃一次鱼的男孩在3年后的iq测试中成绩高了七个百分点,而那些每周吃鱼多余一次的孩子则高出12%。 该报告的共同作者玛丽亚□aaberg在这份声明中说:“在15岁时经常食用鱼类与18岁时认知能力的提高,两者之间有着明显的联系。” 语言能力方面,15岁时每周吃一次鱼的孩子在3年后的测试中比同龄的孩子高出四个百分比,而每周吃鱼超过一次的孩子则高出九个百分点。 而空间理解能力,15岁吃鱼较多的孩子在18岁时的测试中分别高出7个和11个百分点。 原文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ab83bac0100chuu.html |